謝謝走入迷宮的傳送

原文http://news.kstyle.com/m/article.ksn?articleNo=2027844

 

 

《假面》朱智勳 INTERVIEW-Kstyle

翻譯:豬豬勳

轉載請注明-百度朱智勳吧 

 

《假面》朱智勳:“和出演《宮》時相比是完全不同的……當時是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完成的” 

 

朱智勳&秀愛主演的電視劇《假面》將於96日在日本DATV首播。在本劇中,朱智勳飾演了既冷漠又神經質的公子哥兒崔瑉宇,但是在與女主人公(秀愛飾)陷入情網後一點點變得溫和起來。劇中的浪漫舉動,也在韓國掀起一股崔瑉宇的熱潮,受到極大關注。

 

為紀念《假面》在日本的首播,我們對朱智勳進行了採訪。聊了一些本劇的看點和演技方面的話題。

 

 

首先請介紹一下《假面》這部作品。

朱:總而言之,是部非常有意思的劇(笑)劇中的所有人不管有意也好無意也罷,都是戴著假面生活著。是以此為中心表現劇中人物愛恨情仇的作品。

 

《假面》中飾演的崔瑉宇是怎樣的人物呢?

朱:作為大公司的繼承人與繼母生活在一起,但因為小時候的某些經歷,會有對水感到恐懼等一系列的心理問題。他被捲入到一起大事件當中,在與秀愛飾演的“智淑”相遇的同時,也慢慢得到了治癒。他是那種原則性很強、很龜毛、見不得髒兮兮的東西並且會遵循規則來行動的性格。

     

在塑造角色方面有什麼困難的地方麼?

朱:他是一個雖然有著心理方面的困擾,卻不會時常表現出來的人。因為要毫無規律性的表現出這一點,常常會苦惱在這種情況下我這麼表現是不是真的合適。

 

崔瑉宇和朱智勳先生您本人之間有沒有相似的地方呢?

朱:有呀。他總是將自己的喜歡和討厭很明確地告訴別人,我也是如此。既有喜歡的人,也會有合不來覺得討厭的人。對於那些對我很無禮的人,我也會以相同的方式來對他們(笑)。相反的,對於那些親切的人,我也會親切待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在塑造人物的同時,有沒有對人物產生親切感呢?

朱:與導演商談塑造崔瑉宇這個角色時,為其增加了一些逗趣的成分。在原劇本的基礎上,加入這些逗趣的成分來塑造角色的過程中,漸漸對這個人物生出了親切感。

 

相反的,您覺得與這一方面完全不同的是什麼呢?

朱:他在對待女性時有著浪漫和略矯情的一面,我就不會像他那麼害羞而是有什麼說什麼。在劇中有這麼一個場景:妻子穿著花朵圖案的衣服出現時,他說了一句“你真是像花一樣美啊”。明明說一句“真漂亮”就可以的事情······我在飾演這樣的角色時真的是辛苦呢。

 

 

由此也能看出,朱智勳先生對待女性是很直接的類型呢。

朱:恩,是的。不管是對男人還是女人,好的方面也罷不好的方面也罷,我都會直接說出來。漂亮的話就直接說你真漂亮,奇怪的話就是奇怪。

 

「拿到需要過度的愛情表現的劇本時煩惱要如何演繹」

 

電視劇剛剛結束,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呢?

朱:拍攝剛結束沒多久,有時早晨起來會混亂到以為“今天是停拍日嗎?”。因為之前一門心思的進行拍攝,到現在都沒有那種已經結束的實感。

 

―拍摄很辛苦吧?

朱:在韓國拍電視劇基本上都會辛苦。日本的電視劇是一周播放一集,而韓國是一周兩集。除去片頭和預告,一集是45分鐘,一周的話就是90分鐘,這和電影沒什麼區別,不過就算辛苦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。

 

能不能跟我們說一下拍攝中感覺比較艱難的一些場景呢?

朱:這部電視劇以車禍的場面開始,發生火災的場面也不少,這對於拍攝的人和被拍攝的人來說都很艱難,真的是身心俱疲的狀態。雖說是安全拍攝,但一個不小心就可能發生事故,火災場面時,女生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燒到頭髮。我受傷倒是小事,萬一因為我的緣故傷到別人就不好了,這麼一想真的壓力好大。

 

《假面》當中對智淑(秀愛飾)愛的表達也是一大看點,在這一方面您是如何進行表現的呢?

朱:之前也有提到,他是那種害羞又矯情的性格,剛看到劇本的時候非常苦惱要如何去表現這一點。他在表現愛情的方面是有些過火的,如果原樣表現出來,會讓觀眾覺得不舒服,所以就稍微收斂一些掌握一個度,時刻記著不要演的太過火。真的是不太容易。

 

與秀愛小姐共演感覺如何?

朱:她果然是非常優秀的女演員呀。姐(秀愛)跟我真的是很合拍。所幸演戲並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,而是需要大家共同配合的。我並不是那種會在排練時全身心投入的演員。我不是那種事前合計好如何來演的類型,而是需要臨場感來激勵我發揮的類型。但是,姐真的是準備很充分的,可以在正式開拍之前就達到意氣相投的程度。

 

拍攝之前一般都聊些什麼呢?

朱:也就是为了活跃气氛开些玩笑而已因为相互信任,在拍摄之前不会去说这里要怎么做那里要怎么做,而是说些与拍戏没什么关系的话题。這樣一旦開始拍攝就能夠非常投入。我也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,例如作為一個演員該有的態度呀、拍攝前需要做的準備之類的,而且是我的前輩呀。也学到了跟导演进行沟通的方式。有時候在想這種事說出來好不好之類的時候,秀愛姐就會很直接的說出來,因此也能很好地融入到演技當中。



《假面》對您來說是怎樣的一部作品呢?

朱:我認為這部作品是我與觀眾相互交流的平臺,從觀眾角度能夠產生很多想法。

 

「和出演《宮》時相比是完全不同的……當時是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完成的」

 

迄今為止您出演了《魔王》、《五根手指》、《醫學團隊》等作品,感覺您在《宮》之後出演的作品·角色都是相對比較嚴肅的類型,在挑選作品時有沒有什麼側重點呢?

朱:最近在挑選作品的點上確實是有變化的。以前對於劇本的喜歡程度是挑選的首要條件,雖說如此,但因為導演、音樂、剪輯等的不同,出來的成品品質既有高於自己想像的,也會出現不盡如人意的結果。因此,最近的側重點不是劇本本身,而是更關注演技層面的東西。我從28開始喝咖啡,要是以前即便有跟咖啡相關的劇本我也是不感興趣的,但是現在因為喜歡咖啡,因此也會更加瞭解咖啡。雖然不一定全都是好的事情,但隨著年齡的的增長,自身的喜好也在發生改變,所以我並不是秉承著“多樣性”來決定的,而是自然而然變成這樣的,時代在變,我也在變。

 

有沒有再次出演《宮》這類愛情喜劇的想法呢?在日本期待您出演這類作品的飯還是很多的。

朱:我也很期待出演愛情喜劇類的作品。但是現實中並沒收到純愛情喜劇類的劇本,最近因為觀眾層的多樣性,經常是將動作、愛情等多樣元素融入到一個作品裡。

 

在出演了這麼多作品之後,與出演《宮》時相比,在演技和思想等方面都發生了哪些變化呢?

朱:和當時完全不同。出演《宮》的時候,是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完成的。當時只是單純跟在導演身後按照導演的指示拍攝,而現在是站在更有責任感的立場上來完成的。雖然都是主演,但現在導演也好工作人員也好會更多的依賴我,有很多後輩在,我意識到必須要好好地帶領大家才行。

 

《假面》即將在日本放映了,您希望日本的飯們怎樣來看這部作品呢?

朱:儘管這部劇有很多懸念,但希望大家不要僅僅關注在這一點上,還有很多逗趣搞笑的場景,只要帶著輕鬆的心情觀看,會很樂在其中。請吃著薯片喝著啤酒,輕鬆地來觀看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太后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